【重点项目巡礼2023年第5期】广元苍溪又一天然气项目投产试运行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5863 发布时间:2023-05-08 分享:

5月5日上午11时,随着国家管网集团陵江清管站进站阀门的开启,来自川东北元坝气田的天然气汇入中贵线,标志着“中贵线"(宁夏中卫-贵州贵阳)与“元坝-普光"(苍溪元坝-达州普光)天然气管道联通工程项目正式投产试运行。这是中贵线四川境内唯一天然气上载点

中贵线与元坝-普光管道联通工程是构建我国天然气骨干管网的一环,同时也是完善四川地区管网构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该项目投产,可实现中贵线、元坝-德阳管道、元坝-普光管道的互联互通,将川内及广元本地自产天然气通过本工程调配输送和就近下载。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38亿元,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管道起于苍溪元坝净化厂内的元坝首站,止于陵江清管站,沿线分别经过元坝镇、云峰镇、陵江镇3乡镇,全线长度约14.1km,管道设计压力10.0MPa,管径D1016mm,建设站场2座,河流大型穿越1次(东河),年输气能力30亿m3,由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兰成渝输油分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我市通道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向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竟争优势加快转变,实现全国气、广元聚,广元气、全国通,有利于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天然气资源调配,保障天然气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高基础设施运行效率,降低终端用户用气成本。”广元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汪明告诉记者。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