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2023年第3期】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将于4月24日开园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0399 发布时间:2023-04-21 分享:

  4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剑阁县的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上午10点,此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据了解,该旅游度假区已处于试营业状态,预计将于4月24日正式开园。

  乘坐观光车行驶于度假区内的观光道路上,春风轻拂、花香萦绕,抬眸凝望,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郁郁葱葱,道路旁,成群的游客选好心仪的项目,打卡拍照、展露笑颜。

“我们早上8点半从广元出发,1个小时就到了,园内带小朋友玩耍的地方也多,确实是适合近郊游的新去处。”游客罗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记者了解到,剑阁县依托剑门山脉奇特的地质景观和五指山优良的生态环境,招引广元鑫楠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蜀道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总体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概算总投资8.8亿元,分三期规划建设,一期千亩成片优质桃园已建成投产;二期围绕“马耳山”启动建设的5平方公里集山地运动、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民宿、露营、拓展训练等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即将开园;三期将建设温泉康养度假小镇等项目。

“目前,已完成投资3.2亿元,二期游客中心、停车场、拾光民宿、滨湖酒店、飞天魔毯、天降滑道、丛林穿越等项目建设完成,旅游度假区已具备开园条件。”现场负责人曹明剑说,下一步,将以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业态优化布局,对园区进一步提升打造,并及时启动第三期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推进,离不开良好营商环境的助力。曹明剑坦言,剑阁县政府积极对接、主动服务,为项目在建设用地、资金支持、规划通过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提振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助推了项目的加快建设。

  继续向上,记者行至天降滑道项目时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两旁绿化栽植及边坡处理,为度假区开园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一起来的有好几个人,在这里干了10多天了,每天有车接送,中午管一顿饭,还是不错。”来自姚家镇银溪村的刘大姐告诉记者。

  据悉,该度假区目前已在当地招聘员工100多名,正式运营后,将会直接解决当地200余人和间接带动当地近万人就业,成为农旅融合的示范项目,并在文旅品质提升、文旅产品丰富、文旅产业完善等方面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