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项目建设编好“作战图” 绘就“奋进图” 跑出“新蓝图”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2645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奔跑的汽车、高耸的塔吊、忙碌的工人……连日来,全市各重点项目建设铆足干劲、快马加鞭,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奏响新年奋进之歌,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你追我赶、加快建设,成为我市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速发展的生动注脚。

编好“作战图”

300个重点项目  一季度投资160亿元以上

近日,我市印发了《2023年广元市重点项目名单》,聚焦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以300个重点项目和200个加快前期项目稳投资促增长,大力实施项目投资三年攻坚行动,为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

2023年我市将实施30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426.35亿元,2023年预计投资720.34亿元,300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四大类。同时,编列加快前期项目200个,努力实现省市重点项目有效接续。

如何确保300个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60亿元以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一机制一流程一系统”重点项目分级协调机制,建立300个重点项目和200个加快前期项目重点产业专班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分管联系机制,创造条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新开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推动续建重点项目大干快上,实现更多实物工程量,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奠定基础。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开局战,奋力实现项目投资新突破。

绘就“奋进图”

抢抓项目建设  一批批重点项目惊艳亮相

时下,在日新月异的产业园区、塔吊林立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都能聆听到这座城市拼搏奋进的时代强音。

2月27日,北二环东延线项目建设现场,机械、工人齐发力,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北二环东延线项目总投资4.7亿元,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起点位于雪峰街道泡石村2组,终点位于大石镇大稻坝村7组,沿线实施桥梁4座,涵洞6处,全长共计4.14公里。

“项目正按照设计方案,抢抓进度、挂图作战,力争今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北二环东延线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陈军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摆宴坝嘉陵江大桥正加快建设。“路基工程累计完成100%,路面工程累计完成50%,桥梁引桥工程累计完成100%,主墩塔柱完成100%,主梁累计完成253m,占主梁全长282m的89.7%,桥面铺装累计完成88%。目前正在进行主跨21#块施工。”项目指挥部谢璐告诉记者。

总投资1.5亿元的四川隆庆精密制造建设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将建成精密零部件加工、非标数控设备组装、金属结构件加工、铝合金加工4条生产线,预计3月进行设备安装,4月投产试运行。

……

一批批重点项目的惊艳亮相,为广元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跑出“新蓝图”

当好企业“娘家人” 重服务促效能推进项目建设

要推进项目建设,离不开接地气的务实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促考核……我市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强化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充分发挥市项目投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职能,对项目投资工作实行半月调度、每月通报、季度考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明确市级行业主管部门项目推进工作职责,加强对本行业项目的推进;同时,压紧压实各县区项目投资主体责任,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项目推进。

要素保障是关键。我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导向,及时掌握项目用地需求,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重大产业等项目建设用地需要,持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压减时限、提高效率,做好项目征地拆迁、市政配套、煤电油气运及建材等要素保障。健全银企融资对接机制,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有效满足项目资金需求。

持续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用好项目投资、重点项目“红黑榜”制度;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巡礼活动,每年评选十大“明星项目”、十大“蜗牛项目”;加强投资运行监测调度,逗硬落实考核奖惩措施,确保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系列工作举措,全市抓项目的氛围更加浓厚,稳投资促增长的动能将得到不断积蓄。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