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丨20分钟飙到天曌山!利州区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正火热建设中

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量:16533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

11月18日,位于利州区河西街道的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0km+420m路段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伴随着天泵奋力运转的声响,一斗斗混凝土从天泵管里倾注而下,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接力作业,人机合力进行边坡框格梁浇筑。

据了解,利州区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工程路线全长12.522km,作为利州区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37亿元。根据工程特点,项目划分为四个工区,一工区4.3km,二工区3.6km(含大桥1座),三工区3.5km(含中桥2座),四工区1.1km(隧道2座)。


“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便道完成2.1km,主线工程累计完成清表9.8km,路基土石方开挖41.34万m3,完成混凝土挡土墙5.407万m3、涵洞18道,隧道完成掘进417m,桥梁人工挖孔桩成孔321m。”工程负责人马旭东介绍。

作为四个工区中建设难度最大的隧道项目,施工方正用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大垭隧道口,黄色的运输车来回穿行,装载土石繁忙运转。隧道内,初支、二衬、仰拱等施工作业正紧张有序的进行。

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大垭隧道和长梁山隧道,其中,大垭隧道585m,长梁山隧道552m,大垭隧道于今年4月15日开工,目前,已开挖完成417m。


“我们采用‘三班倒’24小时轮班作业方式进行施工,合理制定进度计划,保障材料供应畅通,增加作业人员等,各工序环环紧扣,班组间相互配合,力争在12月31日前大垭隧道贯通。”隧道项目副经理黄文伦告诉记者,长梁山隧道也已做好施工准备,正进行洞口仰坡施工,待大垭隧道贯通,便可立即进行长梁山隧道掘进施工。

记者了解到,利州区109厂至天曌山道路将连接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景区、三堆镇三线记忆小镇等旅游环线,解决中、大巴车通行不畅问题。该道路工程预计2024年3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从广元城区到天曌山只要20多分钟。

“我们周边住的人都盼着这条路早日竣工哟,路好了,才会有更多的游客来,到时候大伙儿还可以发展民宿、餐饮产业这些来增加收入,我们的出行也会更方便。”利州区河西街道学工村村民白含培对该工程的建设充满期待。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