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论英雄 以实绩论奖惩 广元出台《十条措施》助力拼经济搞建设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5990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

“大力从重点产业链、项目招引建设重点岗位、急难险重基层一线选拔使用优秀干部”“每年开展‘担当实干标兵’评选表扬活动”“对在拼产业、拼项目、拼招商、拼营商环境建设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等级”......近日,我市出台《广元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充分激发全市干部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让实干担当成为广元干部最鲜明的标签。

  今年来,市委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把全体干部都落在产业链上、干部精力都集中到拼经济搞建设上。《十条措施》着眼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回应干部关切,强化正向激励作用,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十条措施》主要包括鲜明树立重实干强担当用人导向、开展“担当实干标兵”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加大贡献突出干部及时奖励力度、充分发挥职级等级晋升激励作用、提升干部拼经济搞建设能力、建立重大专项工作专项考核考察制度、强化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及结果运用、激励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政策规定、健全受处理处分干部重新使用机制十个方面。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十条措施》立足小切口、硬举措,条条管用、干货满满。比如,鲜明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奖惩的导向,将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目标绩效考核、嘉奖记功、表彰表扬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每年开展“担当实干标兵”评选表扬活动,集中表扬先进集体80个、先进个人150名。对在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处理突发事件或承担专项重要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根据贡献和影响力大小,依照有关政策规定给予及时奖励。对在拼产业、拼项目、拼招商、拼营商环境建设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等级,市、县(区)按规定统筹一定数量的职级等级空缺职数用于激励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开设重点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建设、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培训班,提升干部拼经济搞建设实战能力。每年分批次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专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开展专项考核考察,加强考核考察结果运用。对符合容错情形的告知申请容错权利,对受到诫勉以下(不含诫勉)责任追究的,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中不作负面评价。探索建立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表现综合评估制度,评估结果作为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组织和群众认可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常使用,表现突出的可提拔或进一步使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