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2862 发布时间:2022-11-18 分享: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个人自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会上,线上聆听了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举世瞩目、彪炳史册,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元过去10年的发展是新时代全国全党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交通体系全面升级、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生态环境持续变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迈步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拼搏奋进、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发展关键期,必须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本质特征,不断丰富拓展广元现代化内涵,聚焦聚力中心任务,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要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持续拓通道、密网络、强设施、畅循环,构建现代化路网体系、物流体系、城镇体系,不断延伸物流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交通综合承载能力和通道货运服务能力,实现交通枢纽向物流枢纽、产业枢纽转变,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加速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持续做好清洁能源、天然气、矿产以及文化旅游资源等特色优势资源转化利用文章,加大资源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引进企业、发展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快打造中国绿色铝都和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加速推进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着力在保护生态环境和改善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持续做美自然环境,全力做优发展环境,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安商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努力把广元打造成为川陕甘结合部最具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必须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不懈铸魂强基赋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投身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推动广元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带头深入乡镇、机关、企业、学校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带头狠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对标党中央新决策新部署,系统谋划、高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