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问答 │ 根据 《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无资格参加投标的附属机构包括哪些?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805 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

问题:《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令第 30号)第三十五条规定,投标人是响应招标、参与投标竞争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招标人的任何不具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 (单位),或者为招标项目的前期准备或者监理工作提供设计、咨询的服务的任何法人及其任何附属机构 《单位),都无资格参加该招标项目的投标。请问附属机构包括哪些?

实务解析《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投标人是响应招标、参加投标竞争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招标人的任何不具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单位),或者为招标项目的前期准备或者监理工作提供设计、咨询服务的任何法人及其任何附属机构(单位),都无资格参加该招标项目的投标。”其中所指的“附属机构(单位)” 具体范围包括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公司、办事处、代表处等相关机构。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