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着力提升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 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2012 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

何树平在调研重点物流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着力提升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

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作为国家规划建设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我市布局实施了哪些重点项目?目前推进情况怎样?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部分重点物流项目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部署要求,以“拼”的精神、“赶”的劲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切实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广元传化公路港物流枢纽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北部,占地面积260.5亩,估算总投资约8.3亿元,将建设数字运营中心、商贸物流基地、产业物流基地,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平施工。何树平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广元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位于成都、重庆、西安、兰州四大城市几何中心,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运输方式齐备,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向上汇报衔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高起点、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切实让有限土地发挥最大效益。

  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位于利州区河西街道,占地面积595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线路9条,建成后将新增铁路集装箱装卸能力1000万吨。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进行隧道、桥梁和站场部分施工,计划2023年10月底建成投用。在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何树平要求,要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招引一批物流行业领域的龙头型企业。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确保项目规划切合广元实际、符合发展所需。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更多施工力量,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一期)紧邻广元动车运用所,是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占地504亩,概算总投资11.27亿元,主要建设高铁快运装卸作业区和高铁快运物流园区,配套建设分拣配送、电商仓储、综合服务等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川陕甘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中心城市货物产品实现快速“双向流动”。目前项目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封顶,市政道路、管网等配套设施正加快推进。在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何树平指出,广元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要立足现代化路网体系、物流体系等基础,进一步强化规划设计,统筹做好公铁水空多式联运规划,切实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调研过程中,何树平还听取了广汇四川广元综合物流基地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