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12丨温泉产业经济带呼之欲出——剑阁县天赐温泉园区城市综合体项目现场见闻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722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

近日,气温渐升,踏着微风,记者来到剑阁县天赐温泉园区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天赐温泉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58.66亩,总建筑面积37.6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7.2亿元,于2020年8月开工,预计2024年8月竣工投入使用。”项目经理高红伟告诉记者。

一二期工程正加快建设

绑钢筋、支模、放线……一期天赐·玺悦滨江商住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挥汗如雨。

另一旁,写有“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钢筋加工棚内,几名工人正快速加工钢筋。

天赐温泉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处剑阁县城“五大组团”核心地段,工程规划天赐·玺悦滨江商住项目一期、天赐五星级标准酒店项目二期、车行桥及廊桥三期和天赐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四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一期天赐·玺悦滨江商住项目和二期天赐五星级标准酒店项目的建设。

“一期天赐·玺悦滨江商住项目前8栋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部结构的装饰装修,其余5栋中,有1栋地下室已封顶,4栋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天赐五星级标准酒店项目正在进行装修设计,预计下半年开始装修。”四川天赐剑门关温泉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苟锡峰介绍。

此外,三期车行桥及廊桥也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

繁忙的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项目现场有300多人施工,其中95%都是本地人。

“我去年6月就来这里上班了,主要做小工,骑车10多分钟就能到家,近便还能赚钱,每天收入150元左右,周围来这里上班的人也挺多的。”家住下寺镇的赵素碧告诉记者。

助推县域温泉产业整体发展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多措并举,保障安全和质量是前提。

高红伟介绍:“在施工人员进场前,我们会进行‘三级安全教育’。施工过程中,对工人的施工行为进行管控,对不安全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还建立了项目安全管理机构,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了专职安全员,确保项目建设安全。”

同时,在保证工程建设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方做到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具体操作时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并加强巡检及过程控制,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目前,工程建设推进顺利。

“项目建成后,大型购物中心、幼儿园、廊桥、车行桥将更加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同时还将成为剑门关景区的后勤接待基地、游客集散中心、休闲购物中心、温泉资源体验中心,将完善县城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档次以及城市整体品位。”剑阁县发改局项目管理股负责人郭永龙介绍,项目预计将增加就业4000人以上,对拉动县域服务业经济增长和促进地方就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项目将与北温泉形成产业呼应之势,完整的温泉产业经济带即将形成,在完善产业门类的同时逐渐形成产业生态圈,共同助推县域温泉产业的整体发展能级跃升。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