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第三党支部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强震慑、促整改、求根治” 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5716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

3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第三党支部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强震慑、促整改、求根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叁淇参加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彭海燕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根除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和通报广元昭化省粮食储备库刘峡、攀枝花市质量检测站刘萍等典型案例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警钟长鸣。


会上,由支部书记带头,围绕腐败、责任、作风三个方面重点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召开此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引导教育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张叁淇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要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推动粮食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夯实粮食领域主管监管责任。二是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同时要加强协作,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把本次专项整治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全体涉粮干部和支部党员参会,委党办主任余星琪现场监督指导。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