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④丨为了早日实现安居梦——全力以赴确保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项目10月完工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8459 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

2月22日,位于利州区宝轮镇的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建设项目现场,地面上还残留着昨日春雨留下的痕迹,各种机械作业声,声声入耳,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施工人员正有序忙碌着。

“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3052.02万元,总建筑面积36585.37平方米,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完工。”项目负责人马旭东告诉记者。

项目加紧作业 确保按时竣工验收

利州区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续建的重点项目,项目专项资金保障到位,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助力推进下,在施工者们的倾力付出下,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建设推进中。

在7#楼旁,几名工人正在熟练的用水泥、砖头砌筑砂浆池。

一旁,现场管理人员柳万地正在认真监督。摆谈中,记者了解到56岁的柳万地来自利州区回龙河街道学工村,项目开工就上岗,平常的工作为现场质量管理。“我们一起过来的有好几个人,因为平常工程建设比较忙,回去的比较少,但是好在离家近,有啥事7块钱的公交就回去了,收入也还可以,总体来说在这干的还不错。”

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住宅面积2.4万㎡,住房241套,共3栋住宅,每一栋设计15层。

“年前,我们的6#楼主体工程已完工,7#楼和8#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项目监理工程师李小虎介绍。

目前,施工单位正加紧施工作业,以确保今年10月份竣工。

此外,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还包括建筑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以及安置小区道路、绿化、硬质铺装、水电气等公用设施的建设。下一步,将按项目规划推进建设。

保安全抓质量 助推项目加快建设

要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安全和质量是前提,更是必要条件。

“这是我们的安全巡检系统,工程日常的检查日期、检查人员、检查次数、隐患记录等都能在上面一一体现,一方面方便我们日常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虽然在外地,公司也可通过系统了解我们工作开展的情况。”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员施行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他们网上办公的记录。

记者了解到,作为施工方的驻地代表,施行与同事通过安全巡检系统,实行动态监管。在每日巡检、每周的周检中,现场发现一些问题后,随即提出,再落实具体的人员依据质量管理等相关规定进行整改,最后整改回复,形成闭合资料。而整个过程都可通过网上办公程序体现。

此外,为了保证项目的建设安全,每日都会举行早班会进行安全注意事项的讲解,同时加强施工人员日常安全装备的规范穿戴以及项目建设现场的安全管理等。

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据了解,为保证项目顺利完工交付,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及现场安全的前提下,正加班加点进行施工,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马旭东告诉记者,利州区紫兰棚户区(花园安置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极大的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