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以更高站位和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6110 发布时间:2021-12-01 分享:

邹自景在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和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1月30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重点,谋划实施了一批密切联系群众的项目工程,创新推出了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用心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进入攻坚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在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组织和落实上再加码、再发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快项目办理进度,牵头市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区研究,加快推进工作,确保实事办结、问题解决。要注重质效,把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办好实事的检验标准,严守质量关,严把满意度,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抓好统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统筹推进年度民生实事办理,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开展系列解民困、排民忧等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统筹用好各类媒体和各级平台,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好做法好经验,广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大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群众诉求表达、群众权益维护、跟踪督导、效果评估、问题解决和信息反馈等制度机制,实现为民办实事常态长效。

会上,利州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城管执法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