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精算师现场踏勘 “零距离”服务企业用电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188 发布时间:2021-11-03 分享:

“你们真的帮了养殖场大忙,现在换成大变压器后,我再也不担心新买的粉粹机带不动了。” 10月26日,在旺苍县青山大军养殖家庭农场,国网广元旺苍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养殖场用电设备、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并帮助解决因养殖场规模扩大所需用电问题,养殖场负责人赵大军高兴地说道。

青山大军养殖家庭农场属于省级标准化养牛场,规模从5年前12头扩大到如今的200余头,年销售收入140多万元,净利润40余万元。由于该养殖场地处偏僻山沟,原有电力设施难以满足用电需求。扩大规模后,粉粹机、侧草机、搅拌机等用电设备,对电的需求更高。养殖场新购的一台30千瓦粉粹机,就因电压不足无法启动,这可急坏了赵大军。

近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时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进行汇报。26日,“精算师”团队迅速组织业扩、运维等人员组成的进行现场踏勘,解决养殖场用电难题。根据养殖场所处位置、用电负荷、规划发展情况,勘查人员商议后,敲定解决方案,拟对养殖场所在的生产队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现有的1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250千伏安变压器。现场方案敲定后,又现场指导赵大军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积极协调施工所需材料,材料到位后就组织施工,争取让养殖场尽快用上充足电力。

我市挑选电力专业技术人才60多名,组建8支“电力精算师”专业团队,向客户提供能效诊断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开展专项用电分析,指导、协助客户通过暂停减容、更改基本电费计收方式等措施降低电费支出。目前,已累计帮助350余户企业节省用电成本600余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