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2.63亿元 广元集中开工126个重大项目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888 发布时间:2021-08-26 分享:

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项目126个 总投资182.63亿元

8月25日上午,全市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本次共集中开工项目126个,总投资182.6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房地产业等多个领域。

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昭化片区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现场,其他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邹自景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7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3%,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7.9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737公顷,分为昭化、旺苍两个片区,将建设集家具原辅材料生产和家居产品生产展示销售等于一体,产业链、服务设施配套齐全的家具产业发展集聚区,目前正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有近40家家居企业入驻。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家居产业集群,狠抓绿色家居产业发展,围绕企业招引、项目资金、园区建设等关键环节,狠下功夫,持续加大投入,取得明显成效。随着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必将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家居产业基地、建成500亿级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提供强劲支撑、打下坚实基础。

邹自景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项目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认真谋划储备重大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为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注入投资动能。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投资快速增长,为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安全规范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领导杨浩、陈正永、伍荣华,市级相关部门和昭化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