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优化营商环境 倾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4115 发布时间:2021-08-24 分享:

为打造市场主体满意、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尊商重商、爱企护企的浓厚氛围,根据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在广元市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倾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排查顽瘴痼疾 着力十个“是否”

围绕打造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重点排查以下“顽瘴痼疾”:是否存在“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意识不强,与企业、群众交流“打官腔”“唱官调”;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吃拿卡要;是否存在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简单粗暴,滥用自由裁量权;是否存在改革不彻底、流程不优、信息不畅,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是否存在落实政策不到位,执行政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是否存在漠视法律,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案件办而不结、拖而不决;是否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不到位,对辖区情况不熟,交通秩序混乱、事故隐患突出;是否存在黑恶势力“保护伞”,影响企业群众合法经营、破坏市场秩序;是否存在自身建设不足,本领不高、能力不强、专业不精,工作不实不细;是否存在其他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各科、所、队通过“自我查、开门查、相互查”和“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深入查摆“顽瘴痼疾”及其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重点用好“12123”交通管理服务等平台,通过明察暗访、网上巡查、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媒体定期沟通机制等各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群众,及时发现“顽瘴痼疾”,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对查摆出的“顽瘴痼疾”,个人和部门都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各科、所、队整改台账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后,报支队备案并以适当形式公开。

集中攻坚整治 不彻底不销号

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影响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整改贯穿整个行动的始终,综合运用边查边改、自我整改,集中攻坚、联合整治等方式,加快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期间见到明显成效,绝大多数“顽瘴痼疾”整治到位。坚持边查边改、自我整改,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各科、所、队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能部分解决的部分解决,以立行立改的作风,展示集中整治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对一时化解不了的“顽瘴痼疾”,制定阶段目标,科学安排,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顽瘴痼疾”不消除不放手,整治不彻底不销号。坚持集中攻坚、联合整治,对跨辖区、跨警种协调有难度,现行体制机制下不好解决的难点、堵点,各科、所、队报支队汇总后,由支队优化营商环境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工作专班,强力推进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抓好制度“立改废”

各科、所、队在“顽瘴痼疾”整改基础上,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各自实际,在毫不放松公安部交管局12项、全省公安交管6项、广元市交管“七办”惠民利企措施落实的同时,对现有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机制进行全面梳理,从流程再造、制度创新、简政放权、行政审批等方面查找漏洞,分析“顽瘴痼疾”根源,抓好制度的“立改废”。特别是对缺乏制度规范约束的,本着“简便、易行、管用”原则,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坚决避免制度缺位。对不符合当前实际,或不具备操作性的制度,及时予以修改废止。定期开展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