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5931 发布时间:2021-08-19 分享:

  8月1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我市部分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工业经济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20万吨高端铝基新材料项目已投产运行,年产12万吨高精铝板带生产线项目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正进行设备基础施工。四川金泰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项目一期计划年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15000吨。四川元铝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年产6万吨高精深铝材、高效铝质脱氧材料生产线。“什么时候建成投产?”“建设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邹自景深入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制造、市场开拓、项目推进等情况,关心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装备水平,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质效。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组织,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四川白龙湖饮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天然苏打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达到年产10万吨饮用水产能,还将建设年产5万吨果蔬饮料生产线。四川金贝儿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糕点和休闲食品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计划新建糕点产品开发设计研究院及扩大产能建设项目。邹自景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环境、生产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询问企业发展计划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勉励企业要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充分利用广元优质资源,加大新产品开发和产品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推动工业集聚集群发展,优化完善供应链产业链,深化产业链协作,持续壮大铝基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引进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持续提高产业配套率,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优势产业集群。要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园区产城融合发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着力提高园区发展质效。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积极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能增效。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市级相关部门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