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在昭化区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7233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

  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昭化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的短板和弱项,善抓用好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董里先后来到元坝镇、昭化镇、红岩镇,深入中纺粮油公司、电商物流产业园、栖凤峡旅游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城、亭子湖环湖路项目现场、红岩港等地,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文旅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董里强调,昭化区作为市辖区,要更加注重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促进城乡要素、资源、产业等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特别注重规划的“上下左右”衔接,确保各项规划科学合理、务实管用。

  董里强调,要坚持以产业为支撑提升发展质效,坚持“工业定乾坤”,把加快工业发展作为实现“追赶跨越”目标的重中之重,推动工业发展有创新、有内涵、有质量、有效益,特别是要加大绿色家居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把企业亩均产值作为引进过程的重要指标,强化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原辅材料、仓储物流等上下产业链建设。要进一步发展文旅经济,在保护好各类历史遗迹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人文资源,大力开发大蜀道沿线优质文旅资源,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多种乡村旅游业态。

  董里要求,要坚持以创新为依托增强发展动能,坚持发展牵引和问题导向,推出一批对县域经济发展起关键作用的创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务服务高效率更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以民生为根本共享发展成果,结合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和应对极端天气等各项工作。

  昭化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