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2076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近日,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安全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随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忧患意识,体现了人民领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挚为民情怀,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和工矿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部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市内高校的指导,推动《条例》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