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扎实推进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6995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

为扎实推进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近日,青川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召开,为全力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确定奋斗目标,绘制创建重点,凝聚思想共识,集聚实干力量,正式吹响全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奋进号角。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美底色。党中央提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文明建设构架,开辟了文明建设新境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省级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全省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体文明程度。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青川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新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相继实施,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魅力生态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等一批国字号的品牌落户青川,为青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建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勇气,考验的是担当。”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摆上重要位置,紧跟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抓实干、真督实查、务求实效,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共建共享,真正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起,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汇聚民智民力,全面提升城市的道德品位、文化气质和宜居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