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昭化区发展改革局 浏览量:11458 发布时间:2021-05-25 分享:

2021年,为最大限度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昭化区坚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目标引领、工作创新推动”原则,充分挖掘释放内生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探索建立审批资料首审制在工程建设审批事项领域,推出“一次告知、资料共享、精简流程”联审联办模式,由首办单位负责查验所有资料,避免后续办理部门重复审核,实现“首审即终审”,有效减少企业和群众在各个部门办理业务一份资料多次提交的问题。

倡导店小二式企业服务坚持一月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切实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同时,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加快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办理,为企业提供证照全程代办、“一对一”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确保让更多企业安心创业,放心经营。

着力构建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积极推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联合抽查计划,拓展监管覆盖范围,力争全年抽查覆盖率不低于70%;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清理各种涉及地域、行业和所有制歧视的不合理规定;持续开展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提高各主体单位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积极践行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实施“首违不罚”行政执法制度,慎用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为市场轻微违法主体提供更加宽容的制度环境。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