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资源环境和低碳发展科 浏览量:4474 发布时间:2021-05-14 分享:

5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了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作专题辅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凯主持。讲座以视频形式进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的有省发展改革委在家委领导、各市(州)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全体干部,市(州)分会场参加的有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

为发挥好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牵头职能,进一步提升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讲座就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思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主要路径和关键举措、意见和建议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

赵鹏高副司长强调,发展改革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宏观调控、综合平衡、政策协调的看家本领,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开拓进取,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凯副主任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的作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效的推进我省相关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