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项目投资:打好开局战 实现新突破

来源:广元新闻网 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3109 发布时间:2021-03-24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欧阳亚丽)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持续下行等空前压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突进,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在全省市(州)排名提升1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增速居全省第9位。

项目投资“功不可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

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开局战,奋力实现项目投资新突破。力争实现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要推进项目建设,责任落实是关键。

据了解,我市制定了一季度投资建议目标,将任务分解下达至县区和市级责任部门,按月调度投资数据,完成情况分季度纳入项目投资“大比武”和投资运行“红黑榜”考核,以目标倒逼责任。

项目谋划也是关键一环。年初,市发改委就组织召开了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培训会议、制定《项目谋划储备指导意见》等,切实提高项目谋划储备精准度,确保常态化储备项目投资总额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

同时,按照近、中、远期推进相结合梯次转化一批项目,从储备项目中挑选编列100余个投资规模大、示范作用强的加快前期项目,不断提升储备项目成熟度,加快重大储备项目转化。

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

为加强项目推进工作,我市谋划安排市级年度重点项目250个,从中选列100个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挂联推动。加大项目开工力度,确保一季度集中开工2批次。加快推进苍溪元坝至德阳输气管道工程、昭化白果风电场、广元国盛铝棒铝板生产线等130余个续建项目,努力确保完成一季度重点项目投资目标任务。

此外,着力要素保障。做好市重点项目融资服务,定期组织项目业主单位参加银政企融资对接会,加大民间资本推介力度,加强市外资金引进。依法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满足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要。落实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项目环评按照有关规定实行豁免管理一批、承诺审批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管理。

百尺竿头思更进,催马扬鞭自奋蹄。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创造良好开局,必将为下一步发展注入更多更新的活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