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参加广元代表团审查时发言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499 发布时间:2021-01-31 分享:

王菲参加广元代表团审查时发言

乘势而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

本网成都电(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蒲洪旭)1月30日下午,广元代表团认真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菲作了发言。

王菲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客观全面、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方向指引明确;沉甸甸的成绩单令人振奋和鼓舞;对十四五的擘画站高谋远、视野宏阔,顺应发展大势,顺应全省人民期待;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可行、措施具体实在。

王菲说,同全省大局一样,“十三五”时期广元保持了和全国、全省一样的发展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了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农村居住条件、生态环境、产业发展质效、干群精神面貌等“五个根本性改变”;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到2019年年均增长8%,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8.01亿元,增速居全省第5位,历史性突破千亿大关。今年,广元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速,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

王菲建议,将广元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协调机制,支持广元更加有效地融入,共享政策红利,推动协同发展。加大对欠发达地区脱贫后的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支持“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全省县域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