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434 发布时间:2021-01-21 分享: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四次(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领导谢晓东、隆斌、叶长春、孔祥泉、方万云、伍荣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民营企业案件司法审查情况,审定了《2021年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推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大胆创新改革,不动产登记“五零五同步”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至50天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企业开办、供水供气供电办理、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效率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有序推进,涉企检查考察调研工作逐步规范,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抓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国优秀城市的先进经验,下大力气查找差距和短板,解决好本位主义、部门利益等“拦路虎”,打通堵点、难点、痛点,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制约,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集重点,抓住难点,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按照任务清单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各自任务,重点抓好全省“一网通办”百日攻坚行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要抓好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完善市、县区综合政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整合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要进驻大厅,尽快推动四川省“网上中介超市”本地化运行。要加强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制定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用好已撤并乡镇的便民服务大厅,建实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积极推行代办制、预约办理,深入推进“网上办”,积极宣传推广“天府通办”,扩大公众知晓度,提升注册率。

会议强调,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整合相关工作力量,完善工作制度;市营商环境办要统筹好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做好参与指标测评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要加强督查,不断完善优化考核机制,严格逗硬评比考核。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级相关单位、部分县在会上发言。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