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6214 发布时间:2020-12-20 分享:


(记者蒲洪旭)12月18日,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召开广元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驻广单位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程远泽、权宏伟,零八一电子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兵,市城建投资集团董事长殷扶炯,市文旅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覃敏,中孚实业总经理、四川广元中孚董事长张松江,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方德军等7位同志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结合所在系统“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谋划和重点工作,对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菲认真听取发言,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转化落实。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对标党中央、省委规划建议要求,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王菲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谋划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力争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级规划“盘子”。希望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继续围绕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把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完善好。希望广大企业家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和拓展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希望各驻广单位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工作,共同争取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广元落地落实,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市领导谢晓东、许国斌、隆斌、叶长春、袁敏、杨浩、吴桂华、伍荣华、彭洪,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