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顺应时代要求 加强普法工作创新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713 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

12月8日,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冯安富带领市“七五”普法调研组,对旺苍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水初级中学、旺苍川煤水泥有限公司、嘉川镇五红村、县行政审批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互动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旺苍县“法律七进”、法治文化建设、法治示范创建以及普法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就做好“七五”普法收官、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冯安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政治站位和自觉性,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他强调,要着力增强针对性,准确把握行业、部门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普法责任清单,推进精准普法;要着力增强广泛性,充分运用新媒体,全面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健全完善运行制度,打通法治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要着力增强实效性,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与德治、自治紧密结合,推动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牢固树立“严格执法就是最有效的普法”“以案释法是最好的形式”工作理念,加强对违法行为逗硬查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的统筹、督导和考核,推动普法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调研期间,冯安富还看望慰问了“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退休后义务普法干部蒋作林同志。(记者 曾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