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粮油”央媒走进四川融媒行活动 暨“四川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广元举行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069 发布时间:2020-12-07 分享:

12月7日,“中国好粮油”央媒走进四川融媒行活动暨“四川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四川省广元市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融媒体总编、融媒体运营部主任朱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元市委常委袁敏致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海林主持会议。

袁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托干净的土壤、优良的水质和清新的空气,深入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推进粮油生产“五优联动”“三链协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朱明刚就全媒体环境下,围绕质量生命线的建设、品牌载体的建设、互联网传播规律的熟悉、消费互动和大数据采集等内容分享了做好粮油品牌建设的实践经验。

四川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副站长、遴选专家组组长杨军介绍了2020年度“四川好粮油”产品遴选情况,宣读了2020年度46家企业共51个品牌76个“四川好粮油”产品名单。张丽萍、袁敏对“四川好粮油”产品企业进行了授牌。“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典型代表苍溪县,成都市花中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张丽萍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也是西部唯一的粮食主产省和全国粮油消费大省,近年来,全省始终把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载体和抓手。尤其是近3年以来,“优质粮食工程”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其中“中国好粮油”行动项目扶持建设示范县17个、央省示范企业4个,有力助推粮食产业“三链协同”、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取得积极显著成效。

张丽萍强调,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之际,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密切结合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和统筹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一是要持续推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国家实施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为契机,加快优势特色粮油资源优势向品牌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变,深入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持续深化“天府菜油”行动,继续做大做强“四川好粮油”产品,带动“川字号”农产品创建行动提档升级,提升四川粮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粮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二是要深入推进和谋划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加快推进首轮“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及早谋划和积极争取国家新一轮“优质粮食工程”;持续深化“天府菜油”行动,抓好品牌建设,扶持建成一批“天府菜油”三产融合示范县。三是要抓好做实“好粮油”品牌产品工作。“四川好粮油”产品是“好粮油”行动的一项具体成效,要严格落实各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加优质绿色粮油产品有效供给,引领城乡居民由“吃的饱”向“吃得好”、吃的健康转变。四是要充分发挥“好粮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类“好粮油”企业是推进粮食产业发展的重要主体和核心力量,要进一步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实施“公司+基地+农户”,采取全产业链经营、上下游协作等方式,在实现农业强、农民富、企业优、品牌响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特别元旦、春节期间及高寒边远山区越冬的粮食保供稳价和行业安全生产、储粮安全工作,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准备。

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等13市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成都市花中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46家企业代表,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央媒记者团和自媒体人一行深入广元市苍溪县、昭化区,对“优质粮食工程”“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区)、项目实施企业进行实地采访,宣传推广四川优质粮油产品,全方位展示四川好粮油建设成就,助力更多企业和品牌“走出去”。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