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5438 发布时间:2020-11-06 分享:

邹自景调研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并主持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

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并主持召开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发展战略地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参加会议。

    绵苍巴高速在我市境内起于剑阁县原公店乡,止于苍溪县龙山镇,线路全长约110km。目前已新建、扩建便道63.4km,西河大桥、嘉陵江特大桥、歧坪互通三个控制点全面展开施工。“项目推进如何?”“遇到什么困难问题?”……在剑阁县羊岭镇、苍溪县陵江镇,邹自景来到绵苍巴高速公路蒲花村隧道、神皇垭隧道和嘉陵江特大桥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地材保供、土地报征、临时用电等问题。

    在全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会上,邹自景听取了广平高速公路、京昆高速绵阳至广元、广元至汉中扩容项目和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高速公路建设对我市意义重大,能够改善县区腹地交通条件,为未来发展开辟广阔天地。”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支持在建和即将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积极推进规划中的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相关县区要积极做好地材保供、征地拆迁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用电,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严厉打击恶意阻工等行为,持续改善施工环境。

    邹自景要求,要加强政务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要加强企地衔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类批复工作,做好与周边地区的协调对接。要抓好资金保障工作。要密切配合,共同研判,拓展资金筹措渠道,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全力保障地材供应。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视野,要主动对接、协调其他县区或周边市(州),科学统筹配置资源。要抓好统计入库,确保应统尽统、应收尽收。

    邹自景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度。市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梳理罗列问题清单,逐条明确责任单位和县区,认真抓好落实。各县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服务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施工单位要履行好施工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施工安全。施工单位要发挥标杆作用,减少噪声、扬尘污染和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创造良好企地关系。

    邹自景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发展战略地位。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研究、系统谋划,高质量抓好我市交通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大向上汇报沟通力度,做好与国家、省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配套,力争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挤进国家和省规划“盘子”。(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