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力、就业、财政扶贫指挥部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 浏览量:5681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

10月10日,全市电力、就业、财政扶贫指挥部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电力扶贫指挥部指挥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仕友参加会议。

谢晓东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的顽强作风,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不胜不休的拼搏劲头,全面做细做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短板弱项,做好查漏补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提质,进一步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尤其是动态出现的新增问题要及时主动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提质,实现动态问题全部及时清零。要做好档案资料归档汇总,各指挥部要进一步按照脱贫攻坚验收总体要求全面归档行业扶贫资料,尤其是要甄别工作中值得留档资料,要注重突出自己的亮点特色,扎实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完善工作,确保扶贫档案资料收录完整、存放规范、管理严格。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彭仕扬通报了全市1—9月电力扶贫进展情况,对电力扶贫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20年,全市始终以农村“生活用电稳定保障、生产用电稳定保障、产业发展用电稳定保障”为目标,以扶贫惠民为核心,精准实施农配电网升级改造,全力优化供电网络“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低电压治理”、“安全隐患排查” 、“供电优质服务”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农村贫困地区电力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十三五以来,全市投资13.01亿元,对贫困地区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主要改造小城镇(中心村)293个,机井(提灌站)860口,进一步打造了坚强可靠的农村供电网络,提升了全市供电质量、增强了全市供电保障能力、提高了供电服务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供电基础保障。

市就业扶贫、电力扶贫、财政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