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3506 发布时间:2020-09-28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旅游景区、交通服务站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

在昭化古城(昭化西市)景区,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交通组织、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后,邹自景指出,“双节”假期即将来临,旅游景区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景区安全管理措施。要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人员车辆流量管理,防止交通拥堵。昭化古城要特别注重消防安全,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剑门关旅游景区要开展游览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检查及维护工作,为游客打造放心安全的旅游环境。旅游景区要加强管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来到袁家坝交通服务站,邹自景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双节”假期出行人流和车流增多,道路安全隐患增大,要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大巡查、服务力度,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在广元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邹自景了解企业生产、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要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企业要加强现场管理,做好每一个细节,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在南山隧道项目、领地集团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邹自景深入项目工地,察看施工进度,听取汇报。邹自景指出,建筑工地是安全事故多发的场所,要抓细抓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关键节点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建筑施工事故多发势头。要严格按照建筑施工规范,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邹自景在听取黑石坡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后要求,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对进入林区人员全覆盖盘查,加强野外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源隐患。 (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