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在苍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7567 发布时间:2020-08-26 分享:

邹自景在苍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苍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位于苍溪经济开发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现已入驻16家阀门制造企业。邹自景先后走进进搏阀门、玉一阀门、恒阳阀门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产品品类、市场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邹自景要求,要推进“以气引企、以气聚企”,充分发挥天然气资源优势,争取优惠气价,吸引集聚项目落地,助推产业发展壮大。要切实加大产业链招商、产业链配套力度,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体系。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企业用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要对企业的环保工艺进行指导,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环保工作,实现绿色发展。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环保水平。希望企业大力宣传推介广元,积极引入上下游合作伙伴,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4个500吨级多用途泊位,可满足1000吨级船舶停靠要求。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邹自景实地察看建设进度,了解船舶运力等情况,研究解决通航不畅等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开港运营。要加快推进船闸建设,积极做好开港各项准备工作。

  百利新区项目规划面积8.08平方公里,将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新城。建设中的百利坝大桥全长1015米,预计工期三年。邹自景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对苍溪县项目投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立雄心壮志,全力开展项目投资工作,着力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临港经济区开发项目和中农城投苍溪农副产品电商物流配送中心调研时,邹自景要求,到广投资企业要配足配强施工力量,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要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行为,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1至7月,苍溪县存栏生猪60余万头,出栏生猪50余万头,生猪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在浙水乡,邹自景来到宏盛生猪养殖场和盛达生猪养殖场项目现场,对生猪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严防死守,切实做好仔猪调运、消毒灭源等工作,积极推广大型养殖企业的先进经验做法,毫不松懈地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要抓好填槽补栏工作,加快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任务。

  中石油剑阁区块礁滩气藏试采地面工程总投资12.3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天然气年产能5亿立方米。调研中,邹自景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他指出,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产。广元作为天然气资源地,希望石油化工企业在供气保障、用气价格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