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发展科 浏览量:8314 发布时间:2020-07-29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全面提升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为总体目标,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主线,以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为基础,突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生态支撑,提出了以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含黄土高原生态屏障)、长江重点生态区(含川滇生态屏障)、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南方丘陵山地带、海岸带等“三区四带”为核心的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布局,明确了到2035年全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规划目标,部署了长江重点生态区(含川滇生态屏障)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九大工程,为推进生态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规划》要求相关部门依据本《规划》编制《长江重点生态区(含川滇生态屏障)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等各项重大工程专项建设规划,与本规划形成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1+N”规划体系。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行业部门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力争将我市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纳入相关专项规划。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