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716 发布时间:2020-07-15 分享:

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抓紧弥补短板弱项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情况,审定了《关于<四川省2020年政务服务“好差评”考评细则>建议的请示》。10个市级部门单位围绕相关指标测评情况发言。

    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缩短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下大力气推进税务改革,持续改进跨境贸易服务,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继续加大对实体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加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民营经济工作方法,坚持和完善工作制度,真正发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作用。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水平。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指标测评不理想等问题短板,要对照省上制定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认真研究解决,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在指标测评上实现进位。要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排名提升年”专项行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紧弥补短板弱项。要认真研究测评指标,全面完善佐证材料,确保每项指标要有案例、有数据、有举措,提高资料填报质量。要及时充分的展示工作成绩,注意经验的总结报送。要不断完善“互联网+营商环境监测”系统,实现实时监测、动态评价、精准调度、及时整改。要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实实在在压减企业从申请设立到经营、水电气报装等所需手续和时间,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真正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改革成果。要积极推进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强有力地打击违法行为。要逐项梳理优化各类审批办事流程,进一步简化程序、压减时间,能下放的事项、能取消的环节尽量下放、取消。

    会议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市发改委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具体抓好本行业、本领域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协调配合。要逗硬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日常督导,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要严厉查处和公开曝光破坏营商环境、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事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冯安富、隆斌、叶长春、孔祥泉、方万云、彭洪、马放之参加会议。(记者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