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 努力交出脱贫大考高分答卷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3910 发布时间:2020-07-13 分享:

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 努力交出脱贫大考高分答卷

7月8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国家、省有关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听取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完成情况、问题整改清零情况、普查工作准备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全覆盖检查情况、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等汇报,审定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名单,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出号令、作出指示,为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必须要完成的硬任务来进行部署推动,省委彭清华书记对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脱贫攻坚临战状态、决战姿态、决胜信心,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国家确立的“两不愁三保障”和省上细化的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县摘帽“一低三有”目标标准,围绕市委提出的打好“两场战役”、完成“两大任务”、实现“两大目标”总体要求,常态化对标检视、补短强弱、巩固提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持抓早动快、统筹推进,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了“百日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但脱贫攻坚越是临近最终胜利的时刻,也越是工作艰苦卓绝的时刻,必须看到目前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挑战,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集中力量打好“巩固提升战”,努力交出脱贫大考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抓好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抓紧抓好就业增收、产业增收、政策兑现,坚决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建管并重抓好扶贫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管,提升资金绩效,确保扶贫项目质量和扶贫资金效益。要综合施策抓好返贫致贫阻击,动态监测返贫风险,落实有效帮扶措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和边缘人口不致贫。要分层分类抓好脱贫总结宣传,加强系统总结、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要较真碰硬抓好脱贫攻坚普查,严格质量管控,坚持边查边改,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巨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有力抓好工作落实,以强烈担当、严实作风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严格落实市委常委包县区、县区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帮扶干部包户“四级”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市行业扶贫指挥部、协调小组、各县区、市级行业部门、各帮扶单位等责任。要加强乡村组织建设,缩短调整后的乡镇工作过渡期、人员磨合期、岗位适应期,确保脱贫攻坚环节不断、力度不减、质量不降。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让广大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身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还对综合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综合帮扶凉山州工作,对帮扶队员加强政治关爱、生活关心、激励保障,让队员们在凉山脱贫攻坚一线继续安心安身、建功立业,圆满完成好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厅级领导,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