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力扶贫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用电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 浏览量:4178 发布时间:2020-06-16 分享:

6月9日,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电力扶贫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用电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阮伟主持,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作讲话,市纪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张叁淇对电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了强调发言,市电力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电力扶贫指挥部指挥长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供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电力扶贫分指挥部和两家供电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阮伟通报了全市电力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安全用电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宋明强指出,目前包括电力扶贫在内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收官阶段的关键时刻,我市电力扶贫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县区、各供电企业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力推动电力扶贫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宋明强强调,各县区、各供电企业要务必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抓好抓实问题清零行动。要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的 “五定”工作法有序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前期工作通报问题、电力扶贫项目专项清理“回头看”、用电达标认定、农村用电需求、农村低电压和安全用电问题整治等方面,逐一梳理排查,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销号。

宋明强要求,各县区、各供电企业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建立健全电力扶贫“3+1”联动管理体系。要落实好《关于落实电力扶贫镇(乡)、村、社及台区经理“3+1”联动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逐级建立农村用电联动管理体系,各县区分指挥部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各镇(乡)、村、社要明确电管责任人,加强与供电台区经理的有序联动,重点负责辖区内农村电网建设运行及后续安全用电、后续供电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培训教育等工作,及时统计反馈群众用电需求和末端低电压问题,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及时、问题解决有力、安全监督到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