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4956 发布时间:2020-06-08 分享:

(记者蒲洪旭)6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对我市项目投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两会”后我省召开的首个全省性大会,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抓好项目投资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推进“投资唱主角”、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项目投资的稳步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抓细抓实项目投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把握战略机遇中谋划项目投资,聚焦“两新一重”建设等重点领域,抢抓国家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优化预算内投资结构等政策机遇,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精准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投资项目。要在突破重点关键中推进项目投资,紧紧围绕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建设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三次产业布局、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加快推动动车运用所、G5京昆高速扩容、三江新区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市投资稳定增长。要在深化开放合作中扩大项目投资,瞄准中国500强、央企、优势民企等,建立重点招引企业名录库,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发展“互联网+招商”模式,强化跟踪服务,不断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和成功率。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力争更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进入国家、省上盘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加快项目投资,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加快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土地、资金和煤电油气运等要素调度和保障,全力保障各类项目加快建设。

会议强调,项目投资抓得好不好,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能力本领的现实考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促投资,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市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经常过问项目推进情况,经常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经常实地督促各方加快进度;各县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当好“主攻手”,谋划和实施好县域项目投资工作,做强县域经济支撑;市级各部门要落实好行业责任,主动加强指导服务,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的意识,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项目投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严实工作作风,把抓项目投资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能力和本领的最直接考量,全面提升项目谋划能力、争取能力和服务能力,以抓项目的实际成效检验干部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厅级领导干部,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