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 浏览量:4182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

5月7日,全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电力扶贫指挥部指挥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电力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宋明强通报了2020年1-4月电力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晓东指出,当前距离6月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越来越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抓紧整改落实前期市上扶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谢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整改落实,按时按质完成行业扶贫任务。一是要抓实电力行业扶贫达标认定工作。各县区电力扶贫指挥部、各供电企业要对639户1573名贫困人口用电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电力扶贫达标认定验收工作。二是要切实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找准问题和短板,要在确保存量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改的基础上,集中抓好新增问题的整改工作,存量问题要全面完成整改销号,新增问题要在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抓实项目清理“回头看”工作。要对2019年纳入清理范围的新实施项目和清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一个一个过,一项一项清,确保电力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台帐清楚、情况明白。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县区电力扶贫指挥部和供电企业要分别建立相对稳定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电力扶贫工程项目的后续管理维护,加强脱贫政策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各县区要在镇(乡)、村、社抓好抓实电管职能的落实,各供电企业要在供电台区抓好抓实台区经理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落实。

市电力扶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电力扶贫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电力扶指挥部指挥长,县电力扶贫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