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5828 发布时间:2020-04-21 分享:

市民在超市选购粮油


(记者 张园 文/图)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已有多个国家宣布采取或拟采取部分粮食出口限制措施,可能会加剧国际粮食价格波动。不少网传有粮食危机要囤米、油的相关消息引起广泛关注。4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市场大米、面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部分低价促销。

记者在位于老城的广元市工贸集团农超对接粮油店看到,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货架上各种不同规格的面粉、大米供应充足。部分粮油品牌还推出了“保供稳价”便民展销服务,不仅品种多,还有折扣优惠。

前来购买的市民刘先生和老伴买了3斤香米,说先尝一尝味道,之后再来买。他表示,每天早上都会来市场逛,米面粮油的供应很充足的,暂时没有囤粮的打算。

在市城区几家大型超市内,除了各类粮油品类繁多,更是不少产品都在打特价,像10斤装的珍珠米打特价卖到26.9元,长粒香卖到39.6元。

不少市民都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多买。市民张玉丽说:“像米和油,除了满足日常我家4口人的量,我最多备多余的1-2份在家。”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市原粮储备充足,成品粮油储备持续增加,自疫情发生以来,未动用各级储备粮,市场粮油供应充足,米面油监测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全年粮食总产量157.66万吨,增长0.8%。”这是市统计局广元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披露的粮食产量状况。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充实地方粮食储备,市域内各级原粮储备和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库存充裕,调控物质基础比较雄厚,可以满足全市城镇居民1年以上口粮消费。此外,据农情调度,全市小春粮食有望再次迎来丰收,大春生产有力有序推进,未来四个月内小春和大春粮食将陆续收获,全市粮食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应需要。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