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079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

3月16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疫情总体可控的同时,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各级各部门既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更要坚定目标信心不动摇,用全面的、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升经济调度质效。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和涉及地方经济总量核算的牵头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补救措施。要突出关键领域,实行精准协调服务,确保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快实现满产达产。要突出产值前十位的行业和产值前五十位的大企业、骨干企业,着力解决好原材料、生产设备、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问题。有序推动住宿餐饮、商贸零售等业态和场所加快恢复经营,逐步恢复人气商气。强化电、气、水、运等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实效。要落实好农民工返岗和企业、项目工地用工保障工作。要加强统计工作,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向“四上”企业和省市县重点项目,逐一派出联络员,加强协调对接和政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要坚持项目复工一日一报,一个项目一个方案,加大施工力量、建筑材料、疫情防护物资的统筹协调力度。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大规模有效投资。要狠抓大项目、重点项目入库,抓好竣工投产项目进规入统工作。要抓紧向上对接争取政策,加强对各类扶持政策的梳理、研究,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会议强调,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同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侥幸心理,突出抓好集中观察点、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工地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防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谢晓东、徐鸣、甄文涛、杨浩、陈正永、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彭洪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部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 兰宜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