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提前完成新增临时储备成品粮油入库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粮食调控科 旺苍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量:7995 发布时间:2020-02-28 分享: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发展改革委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下达旺苍县新增临时储备成品粮油要求,旺苍县积极落实,截止2月26日,全县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成品大米900吨、面粉100吨、菜籽油90吨全面入库,提前三天完成任务,为旺苍县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2月10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吴健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县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及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粮油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农发行旺苍县支行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县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及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粮油成品粮油工作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负责,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贵任,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支持配合,按时按质完成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粮油工作任务,保障全县粮油市场供应。

二是明确任务,规范采购程序。旺苍县成立了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三名负责承储新增临储国有粮食储备库负责人为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农发行旺苍支行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新增临储采购工作组,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公开竞争询价,降低价差损失,落实承储企业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新增临储粮油采购工作,切实保障采购数量真实、质量合格。     

三是保障有力,强化监督管理。各成员单位积极联动,统筹协调,强化监督管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粮油落实到位。储备费用、利息补贴及价差损失由县政府给予解决,县财政局负责核实并按时结算拨付给承储企业;农发行旺苍县支行负责落实粮油储备信贷支持,保障所需资金贷款;各承储企业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保供应,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承储粮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不分白天和黑夜,在人员短缺情况下卸粮卸油,坚守工作第一线,确保新增临时储备小包装粮油按时按质按量储备到位。27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财政局、农发行旺苍支行三家联合对新增临储进行了验收,数量真实、质量达标,确保疫情期间全县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