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广元新闻网 广元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量:4382 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非常及时、极端重要,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抓早动快、从严从实,突出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强化统筹调度、全员上阵,全市累计报告的6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策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聚集,按照疫情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和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强化分类指导,抓细抓实差异化防控举措。对属于低风险地区的5个县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属于中风险地区的2个县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全过程,进一步细化完善已发布、出台的相关公告和文件规定等,该取消的及时取消,该完善的及时完善,该修订的及时修订,既要坚决防止“一关了之、一封了之”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错误做法,又要坚决防止“一放了之、一开了之”放松疫情防控的不当做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按照市委既定部署要求,抓紧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建设、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建立健全返贫阻贫机制,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要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要在总结前期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尤其是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就业力度,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帮助尽快顺利返岗复工;要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要解决好企业用工缺口、原料短缺、销售渠道受限等实际问题,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要按照“四个一批”扎实做好项目投资工作,特别是要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项目复工复建中的突出矛盾和困难;要抢抓农时,管好小春,备好大春,做好春耕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要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鼓励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必须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市领导要带头示范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必须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履职不力、敷衍推诿等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