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 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 详情
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 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  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王菲在龙腾纺织有限公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记者 赵恒 摄

2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从紧、全面严防死守原则,在确保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王菲先后来到龙腾纺织有限公司、前瞻服饰有限公司、镇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龙湖小分子苏打水项目等重点项目和企业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了解安全生产、企业运行、项目推进情况,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龙腾纺织正开足马力,日产棉纱30吨以上;前瞻服饰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而忙碌地作业,争分夺秒加快生产民用口罩、防护服等;14日刚签约落地的镇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加班加点开始厂房装修,预计下月中旬将正式建成投产;白龙湖小分子苏打水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呈现出一片繁忙而有序的建设景象……据悉,目前全市实现302家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复工复产率达58.9%;重点项目续建复工64个,复工率达47.8%。其中,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规上企业复产已达68家,实现返岗就业6300余人。

王菲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节后返岗、复工复产等人员逐步增多,人口流动性日益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方面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从紧、全面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松懈厌战等思想情绪,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筑牢重点项目和企业疫情防控防线,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特别要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行实际,坚持源头防控,扎实抓好返岗人员全面排查,全面落实进出人员检测制度,加强生产、施工场所通风消杀等措施,坚决防止因复工复产而引发疫情输入和扩散。

就统筹抓好当前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王菲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指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组织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分批分类复工复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优先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和涉及民生需求的行业恢复生产,切实加强水、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项目和企业解决具体困难问题。要扎实抓好就业服务保障,依托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积极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创造条件,就近就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要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千方百计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

副市长伍荣华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