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市委常委和各县区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力抓好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抓早担责,高效协调组织指挥,坚持不漏“一户一车一人”,细密严实排查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服务,广泛生动宣传发动,突出作风纪律保障,注重统筹兼顾,构建“战时”经济社会有序运行体系,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干群同心、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从主要阻断由一个疫区病例输入转变为阻断全国多地输入病例传播的阶段,从主要以阻断外省输入为重点转变为阻断市外输入与防市内传播并重的阶段,从全市实施统一防控策略转变为分县区分轻重分类实施防控策略的阶段的“三个转变”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大考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进一步发扬红军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精准防控,坚决守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进一步全面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对已排查出的人员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求,在全面开展“回头看”的同时,全面排查有无新增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有无新增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有无新增与确诊和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既严控“存量”,又遏制“增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以村、组为单位,实行地毯式排查,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防控;要继续坚持市区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市主城区疫情防控责任;要精细做好高危人员与家庭其他人员的隔离防护,进一步加强家庭防控;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转、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类学校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校防控;要认真落实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关键环节防控。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精心服务,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落实好隔离分类诊治措施,做好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加强广大医务和防疫工作者防护,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储备供应,实行“战时”机制,鼓励企业加快急需防疫物资生产,抓好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保障,坚决确保防疫需要。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继续加强督查督办、正风肃纪,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稳定经济增长、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信访稳定、应急值班值守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