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19年第四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6873 发布时间:2019-12-18 分享:

11月12日,广元市2019年第四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共集中开工项目102个,总投资18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房地产业等领域。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昭化区元坝镇,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王菲在主会场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开工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作,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多次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放合作等,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定期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项目年”工作要求的务实行动,也是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具体举措,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王菲强调,项目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发动机”。要聚力项目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抢抓岁末年尾关键时期,全面梳理盘点、分析研究,以超常举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力争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及早抓好明年项目谋划,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研究对接国家、省相关项目投资政策规划,主动谋划和推进落实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社会事业项目、重大环保项目,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他希望,各项目单位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六稳”措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已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次,累计开工项目854个,总投资1130.19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38.7亿元,确保了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王菲一行还督导调研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赵文峤、陈正永,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蒲洪旭)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