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帮扶村“三同”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办、第三党支部 浏览量:18764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

11月14日,市发展改革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朝天区青林乡茅垭村开展“三同”活动。

近期,市发展改革委要求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对建卡贫困户的精准帮扶成效。全委坚持把“三同”活动作为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相继安排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以“绣花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茅垭村,帮扶干部以“三同”活动为载体,入户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帮扶工作。一是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向帮扶户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了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建卡贫困户进一步强化了自力更生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突出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活动,并从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入手,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着力营造和谐氛围,党员干部还走访了村里的非贫困户,收集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度,推进建设和谐村组。四是培树文明新风,与结对帮扶户拉家常、讲卫生常识,带动建卡贫困户打扫院落卫生、整理屋子,做到家里整洁、院落干净,引导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五是谋划来年发展。结合建卡贫困户实际情况,与贫困户一道提早谋划了来年的产业发展,种天麻种木耳、养鸡养鸭养猪养羊等,促进建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扶贫成效。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