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在市发展改革委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7843 发布时间:2019-10-22 分享:

10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到市发展改革委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明强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全委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谢晓东指出,要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从发展改革工作来看,发展改革工作与党委政府事业紧密相连,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强经济综合协调是赋予发改部门的基本职能;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导向作用,综合运用财政、货币、产业、区域、投资、消费、价格等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就是发改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发展改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找准新定位、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为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谢晓东强调,要坚守初心、聚焦主业,为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市发改系统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全市发展改革重点领域,对标对表、自省自问、查找差距,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动力。要聚焦经济运行调度,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聚焦项目投资“大比武”,全力保持投资平稳较快运行;要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聚焦改革创新,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聚焦重大战略谋划实施,主动谋划广元新一轮大发展。

谢晓东要求,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要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加强本领锤炼,当好参谋助手。要以钉钉子精神履职尽责,着力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关注大趋势、推动大项目,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宋明强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要求,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严格对标抓提升,聚焦问题抓整改,以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