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农贸市场专项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科 浏览量:7068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

为加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推进农贸市场问题整改工作,7月12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诚信建设工程分指挥部组织召开 “农贸市场专项治理”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贵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指挥部指挥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分指挥部通报了市《农贸市场模拟测评情况》反馈的问题,市市场监管部门就“农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安排意见,参会各责任部门及市场业主代表就强化农贸市场问题整改进行了发言。

谢晓东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荣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我市今年要力争在全省排位中挤进前4名。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农贸市场整治要打好翻身仗,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中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各项任务及问题整改落地落实,确保年度测评及创建迎检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务必坚定创建信心,夯实整改措施,打好迎检硬仗。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报告》中反馈的问题和《广元市农贸市场专项治理问题整改清单》,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进一步逐一梳理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专人负责,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第二次模拟测评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市、区联动齐抓共管。要处理好突击迎检与常态化监管的关系,建立农贸市场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市、区要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分指挥部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市级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能职责,县区要作为责任主体抓好辖区内农贸市场的问题治理,市场业主要履行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义务,强化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真正把创建工作职责和整改成效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督导督查,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市市场监管主管部门要牵头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强力推动整改,并及时跟踪和反馈问题整改的成效。分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整改问题的统筹指导,不定期开展对各成员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导督查,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质量和进度。

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及利州区、朝天区、昭化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场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