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监督首责,做深做细精准监督

来源:蜀道清风 浏览量:14618 发布时间:2019-06-06 分享:

今年,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执纪监督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0次,初核案件1件,处理问题线索13件……

‘三张清单'建立情况怎样?按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我们指导被监督单位更新了‘三张清单’内容,并结合单位实际,体现差异化,突出针对性……

5月23日上午,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翻看案卷资料并询问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张勋图先后到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精准监督、“三张清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纪委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勋图对各单位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严”字贯穿始终。同时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释放从严强烈信号,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张勋图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稳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在执纪执法中贯彻政治要求,牢牢抓住并督促好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和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以正确认识和坚决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杜绝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张勋图强调,纪检监察组要围绕做实监督首责,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做深做细精准监督。认真落实精准监督实施办法,重点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进行全方位监督,扎实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九大专项整治”,强化对驻在部门及下属单位纪检工作的指导;聚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做到监督对象精准;围绕“三张清单”,创新监督机制,做到监督内容和方式精准,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

张勋图要求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更新观念,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强化纪法贯通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进一步增强律人先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蜀道铁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