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苍溪召开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4072 发布时间:2019-04-28 分享:

4月26日,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在苍溪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一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项目投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1-3月,全市全社会投资完成157.4亿元、增长12.4%,增速居全省第六位、川东北第二位;240个省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4.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1%。截至3月末,全市储备项目3253个、总投资11462.1亿元。

邹自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投资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对照目标认真梳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找准矛盾症结、指标缺口,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真正发挥项目投资在全市经济增长中的“主引擎”和“压舱石”作用。

邹自景要求,一要抓好重大项目谋划。抢抓国省重大政策机遇,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项目;落实专人负责重大储备项目通报工作,有针对性地策划、包装和储备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加大向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的汇报争取力度。二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狠抓新项目开工,对计划开工的16个市级重点项目要逐个制定开工计划;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滞后的17个市重点项目和11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逐一研究对策,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已签约重点招商项目的跟踪对接,确保尽快落地开工。三要全方位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强化领导联系服务,各联系市领导及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做到“真联系”,掌握项目推进情况,积极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化解问题、困难和矛盾;做好资金保障,市财政局要牵头做好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论证和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大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强化其他要素保障,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大征地征拆力度,继续加大工业用电优惠电价政策争取力度,强化施工环境保障,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科室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四要积极扩大民间投资。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90条措施,加大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力度,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若干措施,落实好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政策;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的事项和签订的协议,认真抓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情况清理工作,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件件加以解决,增强企业信心和对外地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提升广元产业集聚力。

邹自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领导精力重点投放、工作力量重点摆布、人力财力重点倾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继续加大对项目投资工作的督查通报和考核奖惩力度,督促引导各级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促落实上来。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梨仙湖湿地公园、韩家山隧道和肖家坝大桥、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一品天下·苍溪会客厅、苍溪县人民医院赵公坝分院等项目建设现场。(记者兰宜谦 杨强)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