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智慧农业典型案例之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544 发布时间:2019-04-17 分享:

ERP节本增效农业物联网应用模式 --苍溪县四川华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ERP管理系统试行以来,该公司已累计推广使用面积达4000亩,涉及产业工人500余人。

该管理系统由产业工人统一使用配发的装有ERP手机APP移动终端,通过操作ERP管理软件,进行园区作业安排、物资管理、技术指导、专家会诊、质量监管等,生产园区采用智能远程信息采集和控制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内环境的变化以及相关数据的采集、传输、接收。同时,对产品实行可追溯管理,将产品从种子到成品的过程透明化,消费者可通过商品包装上的条形码或公司信息平台查看产品生长过程中的所使用的肥料、农药以及所处生产环境包括大气环境、土壤环境等数据,实现猕猴桃种植高度数据化、智慧化,从源头开始确保产品安全性,做到全程可追溯,保障有依据。


(物联网终端)


(系统界面)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